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大力整治黄石北站出租车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17-05-11  来源:黄石文明网

  黄石北站作为黄石市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充分展示我市文明的窗口。同时也是此次我市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的重点区域。为进一步规范北站出租车经营秩序,着力解决城市客运行业存在的问题,城市客运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治理出租汽车拒载、议价、不打表、随意拼客等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提高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着力提升城市客运行业窗口形象。 

  一是派驻执法人员值守,加强执法监管力度。为加强出租车日常营运监管力度,我局在黄石北站设立交通执法点,从510日起,我局再次增加稽查力量,每日派驻12个科室的执法人员和2家出租车企业管理人员计57人到黄石北站驻点执勤,专项负责规范黄石北站出租车的营运秩序,重点查处出租汽车拒载、议价、不打表、随意拼客、乱停乱靠、挤占公交站等违规经营行为,上述违规经营行为一经查实,按相关规定的上线处罚。 

  二是发放公开信,接受乘客监督。印制《市交通运输局致广大乘客的公开信》和《温馨提示》卡片,并向乘客发放,呼吁广大乘客市民对出租车进行监督,拒绝乘坐黑车。对出租车驾驶员有强行拼客、甩客、拒载、议价收费、故意绕道等违规及不文明经营行为,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三是督促出租车企业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和培训,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经营行为,做好规范营运、文明驾驶,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