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网湖候鸟7.9万只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

  昨日,记者从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自然保护区已观察到来网湖越冬的候鸟7.9万只,其中东方白鹳和白头鹤种群刷新保护区历史纪录。

  在该自然保护区五爪嘴保护站附近,来此越冬的鸟儿漫天飞舞。这些“贵客”的到来也“惊动”了周边的观鸟爱好者和摄影人,一些摄影人扛着“长枪短炮”守在湖边,随着鸟儿的起舞定格下一张张网湖生态和谐画面。

  近些年来,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不断强化生态保护,生态系统进一步修复和优化,水质进一步改善,生物多样性得到了有效保护,鸟类种群数量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根据本周最新统计,红嘴鸥、红头潜鸭、罗纹鸭的种群数量分别超过1万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鹤达到21只、黑鹳7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小天鹅达到2200只。目前,还发现了30只东方白鹳最大种群和3只白头鹤种群,刷新了建自然保护区以来的最高纪录。(黄石日报 记者 石勇 通讯员 张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