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白衣战士,黄石永远记得你!

发布时间:2020-03-22  来源:黄石日报

  

市民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医疗队员送行 记者 石勇 摄 

 

市民在人民广场欢送江苏援黄医疗队离黄 记者 周巍 摄 

 

 依依不舍 记者 柯恒 摄 

 

医疗队员们挥手告别 记者 鄢巍 摄 

 

临别时,丹阳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蒋亚根泪流满面 记者 何戈 摄 

  20日上午,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首批240名队员返程回家。从磁湖山庄驻地,到武黄高速路口,10公里的路程,太多感动与不舍。“感谢江苏,感谢有你!”“苏黄连心情永在!”“共克时艰,感恩相助!”的声音此起彼伏,黄石市民们自发早早候在沿途挥手道别,向江苏援黄医疗队员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

  苏黄一家亲,共谱战疫情,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黄石打响之后,江苏援黄医疗队一夜成军,千里驰援。在近40天里,医疗队与黄石医务工作者、市民结下深厚情谊。这里有并肩作战的医护战友,有心里惦念和牵挂的治愈患者,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大家一起努力度过了疫情最困难的时期,这份珍贵的战友之情令人难以忘怀。英雄们一路平安。来年樱花盛开时,与君再逢磁湖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