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最美的花儿,送给最美的你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连日来,记者为江苏援黄医疗队医护人员拍摄她们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后的最美瞬间。

在湖北省黄石市疾控中心,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每天要手握核酸检测利器,与新冠病毒“零距离”接触。新华日报记者 万程鹏 摄

白衣战士整装待发 新华日报记者 万程鹏 摄

 2月14日,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进驻黄石7家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

黄石园博园内郁金香盛开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亲爱的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们,不知不觉,你们在黄石已经连续奋战了27天。

  27天前,你们临危受命,告别黄发垂髫,星夜兼程挺进黄石抗疫一线。

  27天来,你们面对疫情勇敢亮剑,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与黄石白衣战士们一起铸就生命的铁壁铜墙,让生命之光重新点燃。

  那些被你们护理的患者,他们是被思念的父母,是被深爱着的孩子。你们拼命守护他们的周全,而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只能在心里默默挂牵。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是你们,在黄石最艰难的时刻伸出援手;是你们面对病毒半步不退,用爱与关怀,给了这个充满磨难和考验的冬天盛夏般的温度;是你们,让我们在每天清晨醒来看到新增的数字越来越少,治愈的数字越来越多。

  暖风迎面吹来,黄石大地如期迎来嫩绿和芬芳。我们听见了禾苗破土而出的声音,闻到了飘来的花香。黄石园博园的郁金香又一次迎来盛开的季节。它们高贵、典雅、活泼、顽皮、优美的绽放着,宛若花的海洋。

  但疫魔的阴影仍在城市中徘徊,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你们不能在花海一睹盛景。为此,3月7日黄石日报社联合黄石市园博园,精心挑选300多盆郁金香,送给你们,并向所有的白衣天使致以节日的问候。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最美的花儿,送给最美的你。节日快乐,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记者 石教灯 黄醒尘/文 柯恒 何戈 张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