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线上”菜篮子 温暖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

 

  昨日,在下陆区陆家铺社区,志愿者汪伟正在统计居民的网上买菜订单。这两天,汪伟每天在小区微信群里公布可提供菜品的套餐,等到有需求的居民线上下好单后,已是深夜了。第二天一大早,汪伟便前往润信农批市场将居民需要的菜品采购回来,再逐一打电话通知居民在小区门口接收菜品。

  最近几天,全市各小区都有了人气很旺的微信“买菜群”,有的是由热心业主建立的,有的是物业或者社区参与建立的,然后与菜商联系,通过“团购”进行合作。提前一天在“微信群”里下单,第二天就可以到楼栋下取菜。

  除了这些“买菜群”,我市还充分争取“线上订购”、社区配送等方式,确保市民“菜篮子”的供应,如润信农批的“胖胖果农”微信小程序,市民可以进行农副产品和水果等线上购买。此外,还有“联海优选”“菜帮速达”“华青优购”等多个平台供市民选择。

  “虽然还是存在价格偏贵、配送不及时等问题,但也能理解。”常在群里“拼团”的市民柯辉说,特殊时期,仓促上线的“云买菜”难免会出现各种问题,但他希望相关部门能进一步加强监管,把控品质,让市民吃得放心。(黄石日报 记者 张成 文 汪泽栋 熊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