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

  “喜欢语文还是数学,想要什么样的玩具……”10月28日上午,来自省里的“爱心妈妈”与阳新县枫林镇留守儿童悉心交流,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据悉,省自然资源厅驻村工作队入驻阳新县枫林镇大畈村以来,长期关注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他们提供生活扶助、学习帮助、精神关爱的同时,还注重在法律普及、安全保护等方面给予孩子们关怀关爱。

  10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关工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省妇联、省民政厅、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行动,通过家访看望、视频连线、电话“认亲”等方式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结对帮扶的10名留守儿童和34名困境学生每人送去1200元助学金及学习用品。

  交谈中,“爱心妈妈”曾芳注重孩子们的心理感受,通过监护人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成绩和心理状态。

  帮助一个孩子,成就一个人生。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妇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好“爱心妈妈”作用,开展常态化联系,帮助解决感情缺失、心理失衡、生活失助等问题,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全面成长。(黄石日报 记者 贺介飞 通讯员 丁继华 王云可 方郧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