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扮靓城市颜值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

  城市需要秩序,更需要颜值。规范门店经营,杜绝违规占道,不走过场,不留死角。15日,阳新县300人“大队伍”走上街头,开展“扮靓城市颜值迎国庆”活动。

  15日,阳新县城管执法局10个局属单位和7个股室近300人全体出动,集中力量对兴国镇(老城区)、经济开发区和城东新区开展市容市貌大整治,以亮丽的城市颜值迎接中秋、国庆的到来。

  当天,除了安排值班人员留守外,全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和执法队员分别前往兴国镇、经济开发区和城东新区的不同网格,针对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进行大整治。

  执法队伍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整治,在市容秩序方面要求非指定夜市和疏导点一律归点经营,杜绝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夜市管理严格实行“两定、两防”;肩挑手提类游摊商贩,一律合理有序疏导进入背街小巷;其他成规模的摆摊设点一律依法取缔,暂扣物品;所有乱堆乱放、乱牵乱挂等乱象随见随清,不留死角。

  在环境卫生方面,要求严格按环卫保洁作业标准,对一镇两区主次干道进行全覆盖,彻底的清扫、冲洗,清除油垢污渍;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杜绝爆桶、溢桶现象;更换破旧垃圾桶。垃圾桶摆放需整齐有序、干净整洁;加大垃圾点位及周边保洁、消杀除味工作力度。

  “之前,我们提出‘绣花’理念管理城市,这次开展大整治,目的是让城市不光有秩序,更要有颜值。”阳新县城管执法局局长刘合仕表示,他们将以铁手腕、硬措施、无漏洞的决心持续开展大整治,为广大市民营造有序而温馨的城市环境和节日氛围。(黄石日报 记者 贺介飞 通讯员 许俊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