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以“绣花”理念细化城市管理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一旦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坐席员会及时记录下来并反馈到指挥中心处置。8月31日,阳新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内,工作人员忙个不停,大屏幕实时“监视”着阳新城区的一举一动。

  该指挥中心不仅有大屏幕监控平台,还配置了坐席员轮班接听热线电话,一旦发现和接收到情况反映,相关工作人员按辖区管理,及时处置。

  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阳新实际,阳新县委全会提出“打造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的奋斗目标。阳新县城管执法局立足职能职责,抢抓新型城镇化示范县试点创建机遇,提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

  城镇化的上半场主题是“为了生活,人们来到城市”,下半场的主题则是“因为美好生活,人们留在城市”。阳新聚焦城市需求,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和“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要求,推进秩序、保洁、市政、园林“四位一体”管理新模式,保证城市的干净、整洁、有序和温馨。巩固“智慧平台+非接触性执法+网格化”试点成果,让城管执法方式与新时代城市管理要求相适应。(黄石日报 记者 贺介飞 通讯员 饶正茂 易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