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多举措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

 

  “抽样样品294个,未检出不合格农产品。种植业产品等农产品快速检测合格率99.95%。这说明这段时间,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可以放心的。”23日上午,提及近段时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乐绍华笑着说。

  近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阳新县农业农村部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阻击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严防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

  突出日常监管,确保管理到位。开展监管名录登记,全县共有200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纳入了监管名录。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四查一检”工作法,工作人员深入基地,对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重点检查生产记录、农药使用情况,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督导、责令整改。截至目前,共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87家次,发放生产记录400余本。

  加强预警监测,切实防范风险。对镇(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机构工作不扎实、滞后的,督促其履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积极配合部、省、市、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开展抽样样品294个,未检出不合格农产品;县级和镇(区)开展种植业产品等农产品快速检测样品15005个,系统上报合格率99.95%,综合检测合格率稳定达到98%以上。

  在全县试行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将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监管名录里涉及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种植的163家生产经营主体列入应试行对象,进一步扩大了农产品合格证试行范围。推广应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全县已注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共计85家。

  记者了解到,阳新县今年绿色食品新获证产品2个,“阳新柑桔”农产品地理标志成功登记。5家企业7个产品正在申报绿色食品,“阳新野菊花”正在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全县有效期内绿色食品、地理标志产品合计30个。 (黄石日报 记者 贺介飞 通讯员 张丕兴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