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为长期滞留流浪人员落户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

  “最近怎么样?饮食还好不?”17日,阳新县民政工作人员来到排市镇社会福利院,向医护人员了解安置人员情况。

  “多方寻亲未果、长期滞留在救助管理站的20名流浪人员,落户在排市社会福利院集体户口。”阳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海介绍,这20名流浪乞讨人员都有不同程度的肢体、智力等多重残疾或精神疾病,不能清晰表述自己的身份,也无法与亲属取得联系。为妥善安置他们,民政部门联合公安部门为他们起名字,办理落户手续,从此他们有了新身份,成为黄石市民中的一员。之后他们陆续有了身份证、残疾证,还被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享受城市“三无”人员特困供养和医疗保障政策。

  记者了解到,这20名新市民正在排市社会福利院接受照料服务,身患疾病的由基本医疗兜底,年迈体弱的有适老化改造的房间,由护理员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一旦查找到落户安置人员的户籍身份,将及时申请注销其安置户籍并送返。”刘会海表示,让流浪人员落户有家,彰显了阳新这座红色城市的温情和责任。(黄石日报 记者 吴海峰 通讯员 柯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