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红色物业”让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

  “最近身体怎么样?年货置办齐了吗?孩子都回家过年吗?”22日,在阳新县兴国镇马蹄湖社区留守老人刘道林家,御湖天下小区物业经理吕友林上门问候,让老人感到温暖。

  “党建引领物业健康发展,是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马蹄湖社区书记吴莉介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物业矛盾是发生最频繁,也是最难调解的矛盾之一,如今,社区建立以“红色物业”为主体的“三方联动”机制,把党建引领贯穿物业服务全过程,让小区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以御湖天下小区为例,小区优先招聘党员,成立“红色物业党支部”,马蹄湖社区下派党建指导员,根据小区实际情况,按照设定目标任务抓落实,全力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

  “我家墙体漏水。”“好的,马上安排人处理!”

  “我家下水道堵了。”“收到,马上叫来人来看一下!”

  连日来,在御湖天下作为马蹄湖社区“红色物业”示范点,物业暖心服务让业主王女士赞叹,“物业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积极处理业主反映的问题,跟以前不一样了。”

  吴莉表示,成立“红色物业党支部”,除了切实解决业主需求,每逢重要节日还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走访慰问留守老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让服务更加贴心周到,变得更有温度。

  目前,阳新正全力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着力改善社区居住环境。阳新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速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各社区要结合实际,注重建立务实有效的组织机构、机制制度、运行模式,切实使“红色物业”发挥作用、展现效能,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犹冼松 通讯员 李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