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记者近日从阳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2020年,该中心全年交易总量420余宗,交易总额突破35亿元,有力促进了阳新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

  阳新县富水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重点项目,涉及勘察设计、工程施工、白蚁防治、项目管理和工程监理等8个项目。为促成工程早日开工,阳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增设水利项目招标专场,让108家单位顺利进场投标,整个开标评标过程历时14个小时。

  2020年下半年,该交易中心研究制定了《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服务细则》,探索建立了以事前介入、即时办理、容缺受理、优先保障、跟踪协调、督查问责等为主要内容的交易服务保障机制,并陆续出台了三大类16项管理制度和服务细则,编印成《富川公服手册1.0》,其中一些制度填补了业内空白。

  该交易中心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和优化资源配置,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一口受理、一表通用”,实行“即时办、一次办、网上办”;严格执行减费降负政策,依规取消各项杂费,仅保留“信息服务费”单一收费项目,费收由每年的500万元降至160万元;建设“智慧平台”,利用“互联网+”,部署“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实现在线招标、投标、开标、评标,节约投标成本,减少人员聚集,预防串标围标,打造高效透明、守法诚信、资源共享、政商融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助推阳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犹冼松 通讯员 汪招安 梁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