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奋力迈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

  25日,中国共产党阳新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阳新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

  当天,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阳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为阳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阳新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五年。面对大变局大变革大事件的深刻影响,阳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改革活县”战略不动摇,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贫困帽子如期摘掉、综合实力明显跃升、城乡格局深刻变化、绿色本底持续夯实、发展动能充分激发、民生福祉更有温度、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为“十四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阳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入分析阳新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阳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战略、总体目标及具体目标,吹响了阳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

  会议指出,阳新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求,朝着迈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目标奋进,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是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科学分析“十四五”时期全县发展基础、比较优势和有利条件,奋力跑出疫后重振加速度,交出新发展阶段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阳新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改革活县、开放兴县”四大战略,围绕“再造工业、再构布局、再强功能、再提品质、再优环境”五再目标,奋力迈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高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明确,“十四五”时期,阳新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一带引领、双向发力、组团发展”思路,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壮大实体经济,推动产业链条化,提升园区承载力,强化要素集聚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融入市域一体化,构建县城新格局,塑造基建新骨架,擦亮城镇新颜值,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城;推进乡村振兴,做强农业,做美乡村,加快打造农业强县;坚持生态优先,护长江、优生态、筑屏障,建设美丽宜居阳新;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优环境、惠民生,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共创品质生活,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社会事业发展,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阳新高度重视《中共阳新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工作,该县“四大家”领导围绕一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深入部门和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并先后4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为起草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同时,举行相关领域“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等,收集整理网上意见建议近千条,凝聚了全县智慧和力量。(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犹冼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