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

  “爹爹,我让村干部代你把车领回去,一定不要再开了,非常危险。”1日,阳新交警大队柏林中队中队长陈良耐心劝导一名七旬老汉。

  当天一早,在氵韦源口兴氵韦大道菜场红绿灯处,从上午9点到9点12分,该中队交警劝停了3辆违法载人三轮车和若干闯红灯的电动车、行人。陈良告诉记者,3辆三轮车多由60岁以上的老人驾驶,手脚操作不便易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从阳新交警大队获悉,为进一步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好元旦、春运、春节安保工作,净化路面交通秩序,该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日”活动。

  1日上午,阳新兴国、龙港、浮屠等8个片区同时行动,在全县设置37个交通整治点,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货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阳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继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后,采取公安、交警和局直单位联合整治的方式,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日”活动,持续高压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发挥“一村一辅警”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大面积开展交通宣传,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此次行动以城区、乡镇主干道及国省县道为主战场,通过查处一批交通违法行为,查扣一批交通违法车辆,查处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净化全县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共出动警力543人、警车108辆。截至中午12点,共拆除遮阳伞3580把,暂扣车辆121辆,查处违法行为107起。(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犹冼松 通讯员 刘恒学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