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让学法用“典”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

  近日,由阳新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开展的“民法典进社区”学习宣传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该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兴国镇陵园路社区11月7日开展的民法典宣讲活动,律师贾红进结合子女赡养、订立遗嘱、房屋产权等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相关条款进行宣讲,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现场咨询环节互动热烈。

  “不仅要发动全家一起学习,还要带领机械厂小区的人一起学。”社区老党员曹庭龙说。

  民法典为社区调解日常纠纷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马蹄湖社区书记吴莉说:“有了民法典,社区工作都方便许多,以后发现高空抛物等不良行为,都有法可依。”

  据悉,“民法典进社区”活动历经两个多月,由阳新4家律师事务所22名律师对全县22个社区进行全覆盖式法律普及,总计参学群众880余人,送出民法典读本400份。 (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犹冼松 通讯员 柯剑 王水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