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百姓宣讲团”讲好“三农”故事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提出要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必须要有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近日,全国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阳新县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向能来应邀在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三农”思想。

  今年8月份以来,该县县委宣传部、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为展示“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邀请了20多名宣讲员,先后深入精准扶贫驻点村、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进行面对面宣讲,围绕“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扎实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工作,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宣讲团成员中,有荣获“中国好人榜”的阳新抗疫英雄骆名良、县委党校优秀理论教师石军、“三农”战线优秀专家代表肖本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石伟慧、返乡创业代表王水歆还有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脱贫农民等,他们以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围绕“忆感人瞬间”,讲述了阳新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围绕“话发展成就”,讲述了“三农”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围绕“晒幸福生活”,讲述了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喜人变化;围绕“讲奋斗故事”,讲述了农民群众如何靠党的好政策、凭自己的勤奋努力改变命运;围绕“谈未来梦想”,展望了阳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愿景。

  宣讲员们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生动展示了农业农村人的新风貌、新变化,为巩固全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 (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通讯员 张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