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采茶戏走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

  7日晚,阳新浮屠镇张家畈广场锣鼓铿锵、琴乐萦耳,纯正厚重的阳新采茶戏博得村民掌声阵阵。

  现场表演的是大型传统阳新采茶戏《玉燕记》,演绎“忠义孝道、正直善良、为爱坚守”,最后一家团圆的故事。演员将小人物“曾本”演得活灵活现。

  “真开心、真过瘾,这些年都能在家门口看到阳新采茶戏,演员们唱得好,表演出色,有看头。”张彬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

  “以往,看采茶戏要到阳新县城,有时候,群众还赶不上趟。”阳新县采茶戏传承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这一扎根本土数百年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并分享给广大老百姓,多年来,阳新采茶戏表演团利用节假日送戏下乡,给村民带去了欢乐。

  戏曲进乡村是阳新县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是一项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民生工程,旨在让文化发展红利惠及广大基层人民群众,让老百姓共享文化惠民的丰硕成果,从文化繁荣中品味小康的幸福生活。(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犹冼松 通讯员 佘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