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家门口看采茶戏 村民连呼真过瘾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

 

  “真开心、真过瘾,这些年都能在家门口看到我们阳新采茶戏。”10月7日晚,阳新县浮屠镇张家畈广场,看完大型传统阳新采茶戏《玉燕记》,村民张彬老两口笑得合不拢嘴。

  这个“十一”长假,许多人都结伴外出旅行,但广大的农村老人跟往常一样待在家里。考虑到老年人假期文化娱乐活动形式单一,再加上儿女在外务工不能陪伴,阳新县采茶戏传承中心决定送戏下乡。

  10月7日晚,浮屠镇张畈村张家畈广场,舞台上锣鼓铿锵、琴乐萦耳,纯正地道的阳新采茶戏博得村民阵阵掌声。由于阳新采茶戏用的是阳新本土方言,村民们无需看提词便能听懂,许多外村的人也纷纷聚集到广场前聆听。

  当晚演出的大型传统阳新采茶戏《玉燕记》,是演绎“忠义孝道、正直善良、为爱坚守”,最终实现一家团圆。演员将剧中小人物“曾本”演得活灵活现。当晚10时,在村民的掌声中,这场戏落幕。

  戏曲进乡村是阳新县每年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是一项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民生工程。曾经,看采茶戏要到阳新县城,有时候,群众还赶不上趟。

  为了让这一扎根本土数百年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并分享给广大老百姓,多年来,阳新采茶戏演出团体利用节假日送戏下乡,让村民们度过了难忘的时光。(东楚晚报记者 贺介飞 通讯员 佘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