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保障食品安全 倡导厉行节约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

  18日,阳新县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式在光谷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阳新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商务局联合主办,美团外卖、新农康农业发展公司和县盐业公司协办,主题为“保障食品安全,倡导厉行节约”。

  据了解,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是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负总责的意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工作职责,增强广大市民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依法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按部署,全县有关各级各部门整合资源、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和效率,为人民群众营造放心满意的食品消费环境。同时,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为本,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生命线。广大消费者也要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活动中,共同抵制和揭发问题食品和餐饮浪费行为。

  活动现场,该县餐饮行业协会宣读了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美团外卖代表网络订餐单位作出保障网络订餐安全承诺,阳新西商农博园代表作了抵制野生动物买卖、支持长江禁渔承诺。(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犹冼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