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让《民法典》走进居民心中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

  10日,阳新法院与五马坊社区联合开展“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宣传暨普法活动,向五马坊社区的干部群众报告了今年阳新法院的平安建设工作,并带来一堂生动的《民法典》普法讲座。

  上午8点30分,阳新法院青年干警与五马坊社区干部群众齐聚社区活动室。法院干警首先从抗击疫情、审判工作、司法为民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该院平安建设工作,普及“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知识,并邀请干部群众参与测评。

  活动中,针对“孩子‘打赏’主播的钱能要回吗?民间借贷借条怎么写,利率多少才合法?”等热点法律问题,该院青年法官王凤华通过举例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民法典》中的法律术语转化为日常用语,加深在座干部群众对法律条文的理解,把民法典带进了社区,带给了干部群众。

  为了让群众能够清晰地了解这部“接地气”的法律,该院青年干警还制作了漫画普法手册,将部分法条囊括其中,发放给群众。 (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通讯员 杨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