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启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

  4日上午,阳新县“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班在党校举行。

  据了解,“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是省慈善总会在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的指导下出资研发,并联合各级慈善组织共同发起、共同实施的慈善项目,项目核心是为广大村社提供合法规范的互联网众筹募捐服务,协助政府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自2018年9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已覆盖14个市(州),82个县(市、区),至今共有166.98万人次参与,累计筹款7702万元。

  该项目的设计理念是利用省慈善会的公开募捐资质,通过互联网众筹的形式,解决村社想干、但无钱、无力干的事情。项目实行“一县一策”,先上先得,阳新采取1:0.5比例配捐,即一元配五角(省慈善总会配0.3,县慈善总会配0.2)。

  阳新县慈善总会在后续的项目实施中将按照《“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管理办法》和协议的约定,规范拨付,并监管资金的使用。同时,各村社作为资金使用的主体,要依法依规、合理使用,并配合公示,让“幸福家园”项目的实施成为一个完全透明、公开、公正的过程。

  通过“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互联网平台,以亲情乡情为纽带,广泛动员村民及关心家乡建设的能人义士参与到村社共建中来,充分挖掘本村社需求,认真设计项目,积极对外传播,除了将省慈善总会的配捐资金“赚到手”,还要主动对外联系,将外面的爱心“引回来”,使群众困难能够真正得到解决。

  同时,阳新将此项工作与巩固脱贫成果结合起来,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把慈善事业做大做强,努力改善我县民生事业,共同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犹冼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