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益心为她”关爱残疾特困妇女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

  21日,阳新县妇联“益心为她”公益项目,走进该县陵园路社区,开展关爱残疾、特困妇女手工编织技能培训。

  活动现场,社区“妇女之家”坐满前来参加培训的妇女。该社区“红陵志愿者”准备好了剪刀、针线、胶水,来自湖北凝澜知艺有限公司的周洲老师发放了彩色飘带、发夹扣、珍珠装饰品等材料,现场介绍手工头饰花的特点,耐心示范多种款式头饰花的折叠方法和制作技巧。

  经过对花饰层次、造型的反复尝试摸索,一个多小时后,一对对小巧玲珑、栩栩如生的头饰花制作完成了。

  在场女同胞们的脸上洋溢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信心,她们纷纷表示,学会后可以自己开手工品店或在家“直播带货”,补贴家庭。

  近年来,该社区通过党建带妇建,建全建强妇联组织,完善“妇女之家”配套设施,建立了“妇女之家”活动室、姐妹微家、家事调解站,开展了家庭教育、青少年法制讲座、经典亲子诵读活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妇女同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通讯员 彭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