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促进农村儿童早期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

  13日,阳新县妇幼保健院前往浮屠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为儿童进行免费体检以及发放免费营养包。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家长们讲授育儿知识,讲解营养包的作用效果、食用方法、注意事项和喂养知识,为儿童进行免费体检,并发放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农村儿童早期发展试点工作方案》要求,为促进三岁以下儿童享有更好的健康和发展机会,从源头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而开展的儿童发展项目

  据悉,阳新2019年被国家定为“母子健康发展综合项目试点县”,该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儿童早期发展技术骨干,赴试点镇、村开展业务指导,非试点镇区积极筹备培训计划。两年来,阳新在推进农村儿童早期发展试点工作的同时,努力将项目与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常规妇幼健康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满足全县儿童的健康服务需求。(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犹冼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