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县为安置点妇女儿童定制爱心课堂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

 

  7月28日,阳新县亲子阅读示范基地讲书人袁文林受邀走进排市镇安置点,带领50名孩子领读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和中华美德故事绘本,通过给孩子们讲名著、读绘本,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提高写作水平。连日来,阳新县妇联在排市镇安置点开展“彩虹行动”,为受灾的妇女儿童定制爱心课堂。 

  7月10日,富河干堤排市镇万家村段发生溃口后,排市镇迅速组织村民转移,在排市镇中心小学安置点安置了178户426村民。阳新县妇联第一时间在安置点通过走访妇女儿童,针对妇女群众需求,开设爱心课堂,为受灾妇女儿童定制系列公益讲座。

  7月21日,阳新县妇联和巾帼志愿者们为安置点的53名孩子开设了生动有趣的手工折纸课、儿童礼仪课。22日,邀请阳新县中医院的医生为孩子们带来儿童日常健康知识讲座,教孩子们背诵健康童谣,学习七步洗手法、预防近视和保护口腔卫生等保健知识。26日,阳新县中医院医生受邀为安置点妇女带来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她们提升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阳新县妇联主席马志茹表示,尽管灾区村民的生活已趋于稳定,但心理和信心的重建仍然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尤其是少年儿童的内心敏感脆弱。“彩虹行动”不仅能让灾区妇女儿童们学有所获,还能通过各种趣味课堂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抚慰和减轻心灵烦恼,帮助他们度过这一艰难时期。(东楚晚报记者 顾文娟/文  通讯员 董美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