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开展爱卫活动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阳新近日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爱卫月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活动现场,县城管执法局和兴国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利用横幅、展牌、宣传册、倡议书等多种方式综合宣传爱国卫生知识、传染病防治法、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健康生活方式、文明卫生习惯等,并发放《动员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技术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现场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出行,讲解新冠肺炎防控和健康科普常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动员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1000余份、各类爱卫宣传资料2000余份。

  阳新县还集中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卫生大清扫活动,全力打造洁净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活动中,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分包卫生责社区,对责任区内街道路面进行彻底清扫,对花坛内的烟头、果皮、纸屑等杂物进行清理,并对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整治。兴国城区、城东新区和经济开发区对所有公厕进行了清洁和病毒消杀工作,三百多只垃圾捅进行了清洗和科学合理的分类摆放。(黄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