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防疫不误农时 农业复工复产闹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

  复工复产闹春耕——记者24日从阳新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县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绝大多数实现了复工复产。

  当天上午,在阳新县荆头山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工厂化育秧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将干燥的土粉碎过筛,消毒拌肥,把秧盘喂入流水线,紧接着自动铺好底土,洒水、播种、覆土,送入大棚温室增温出苗。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合作社的30亩再生稻工厂化育秧如期进行,这也多亏了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育秧用的肥料、种子及时到了位。”荆头山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平说。为确保农资供应,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安排专班加强了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及时发布春耕备耕农资保供联系目录,分批有序放开农资市场,其中县级20家、镇区级49家,实行“点对点”无接触配送,避免人员接触。

  随着气温的升高,又正值油菜盛花期,也是油菜菌核病、小麦赤霉病的流行高峰期,病害田块损失严重。该局召集19家植保机防队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在半壁山的2000亩小麦飞防现场,几位身着橙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勘察地形、配药装至药箱、检查飞机,进行飞行前的起飞和准备。据该局副局长徐尤华介绍,目前全县已完成了油菜飞防3万亩、小麦3000亩以点促面的统防统治工作。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在军垦农场、浮屠镇、枫林镇等地柑橘育苗基地,大家忙着将帮扶贫困户的橘苗挖起、装车、发送到户。

  该局党组书记徐国梁说,在春耕春播的农忙时节,县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部署,坚持精准施策、动态管理,引导农民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抢抓农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生产。目前,全县18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1388家农业专业合作社、660家家庭农场分别复工复产1248家、635家。(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通讯员 张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