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首批返岗复工专车发车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18日下午2点,载着134名返岗复工人员的6辆大巴车从阳新县经济开发区远东麻都服饰公司门口缓缓驶离,分别前往深圳、上海和东莞。

  大巴车上,工作人员对每位乘车人信息进行一一核对,查验健康证明、返岗证明。为确保出行安全,每辆车载客率不超过50%。

  “公司已经打了几次电话催我复工,我没有自驾车,现在出省的客车和火车也没通,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汪宣秀说。他是深圳市恒大科技公司的职工,公司2月份已经复工,而他因疫情管控迟迟未能离开阳新。得知政府组织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包车服务后,他立马就报名登记了。坐在大巴车上,汪宣秀一改往日愁容,露出了久违的笑意。

  发车仪式上,阳新县县长明进华表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是政府头等大事,复工复产首先必须返岗就业。阳新是务工大县,该县高度重视广大务工人员的返岗复工。开通“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专车,是该县应对疫情、恢复经济生产的重要举措,更是惠及广大务工朋友的实事好事。

  据了解,该县人社部门已于16日开始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点对点、一站式”返岗登记服务,仅2天时间已登记万余名外出务工人员。

  为服务好外出务工人员,阳新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连夜为运输企业办理了包车手续,督促企业落实从业人员持“健康绿卡”“双班驾驶员”“50%载客”“车内应急隔离处”“消毒”“凌晨2—5时落地休息”等一系列安全措施,确保抗疫期间的特殊安全要求。(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通讯员 章杰 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