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抗疫战场上再“拼命”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你是县人民医院舒海燕吗,虞永忠的材料还需要一个例子,请您帮我连线采访虞院长。”

  3月4日,县委宣传部会议室,时钟已指向晚上11:30。而向能来还在紧张有序地给各单位通讯员打电话或发微信,指导通讯员修改稿件……这就是30多天来,向能来工作的常态。

  阳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向能来是宣传战线上的一名老兵。2005年身患尿毒症,仍然顽强地坚持工作。2008年他胞弟向能利捐肾救兄,使他获得新生。肾移植手术后,本应好好休息,而他就像一盆熊熊燃烧的火焰,执着地追求党的宣传事业,被人誉为“拼命部长”。2016年被评为“荆楚楷模”,同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他被中宣部评为“全国优秀基层理论宣传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向能来从1月23日起进入“角色”,收集信息材料,掌握全县疫情和防控动态。

  起草宣传方案,发布疫情信息,审核媒体稿件,管控网络舆情,挖掘抗“疫”一线的故事……向能来天天这样忙碌着,他忘了自己是一个肾移植病人,处处冲锋在前。

  县防控指挥部针对他身体状况,批准他在宣传部办公室上班。从每天早上7时,忙到深夜。虽然办公室离他家不到500米,但每天都要家人反复催促,他才肯回家。回到家里又是电话,又是微信,手机用到没电才关机。

  坐在办公室没有一手素材,他深入到全县社区、村组卡口调研,挖掘抗“疫”一线的生动故事。

  大年初一,他赶到浮屠镇、三溪镇,采访节日坚守卡口的党员干部。大年初三他又深入枫林镇、龙港镇,调查农村基层干部带领群众抓好防控的典型。大年初五,他到白沙镇、陶港镇等镇区,了解基层群众参与防控的故事。

  一个多月来,向能来除了在指挥部开会,几乎天天白天采访调研,晚上写稿编稿。他亲自撰写的《危难之处显身手,疫情防控见精神,阳新县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红土地上的战“疫”轻骑兵》等十几篇有特点的新闻稿件,在全国多家媒体刊发后,极大地鼓舞了阳新干群的斗志。

  面对防“疫”时期的特殊情况,向能来最大限度地调动通讯员的积极性,强化写稿,帮忙发稿。他在全县通讯员工作群中进行业务辅导,“一对一”地指导通讯员发稿。他那不厌其烦的暖心话,他那“拼命三郎”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全县的记者和通讯员。

  截至目前,向能来执笔采写抗“疫”稿件26篇(条),帮助基层通讯员修改稿件200多篇(条)。由于他带头写稿,及时指导通讯员写稿,阳新疫情防控新闻报道导向把握正确,在人民日报、新华网、湖北日报、黄石日报等各级媒体发表疫情防控方面的稿件1500多篇(条),推出了倒在防疫一线的水产站长曹祥木、主动请缨奋战传染病区的医生虞永忠等一批先进典型,为阳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通讯员 江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