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娘子军”服务9千多户居民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在阳新县新杨社区,活跃着一支抗疫“娘子军”,她们由社区女干部和女网格员们组成。

  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们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除为22个值守点提供服务外,还要为全社区9千多户居民服务。她们没日没夜,有求必应,从没喊过累,成为阳新县社区抗疫战斗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杨社区10名社区干部中有9名是女性,24名网格员中有22名是女性。社区党支书邓柳英既当指挥员,又当监督员,还当战斗员她是“抗疫娘子军”军长。副书记石义艳是个“女汉子”,做起事来雷厉风行,她全程参与了22个卡点值守帐篷搭建工作。社区支部委员范春桃、网格员陈萍、周伟英被卡点值守人称为“摩托女疫士”,每天总是骑着摩托车在小区忙碌。

  这些“女战士”们,每天的工作很琐碎。群众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她们从不推脱、毫无怨言,排除了一个个问题,成为这场阻击战的重要战斗编队。(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通讯员 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