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父女共谱爱心曲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

  19日中午,阳新兴国老豚汤餐饮负责人潘朝林,正指挥着员工将一份份热腾腾的爱心饭菜打包,准备送往阳新县人民医院,为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送餐。

  “牛肉烧胡萝卜、腊肉炒泥蒿、平菇瘦肉汤……都是一些有营养的菜,可以补充医护人员的体力,提高免疫力。”潘朝林既是老板,也是送菜员。

  该店职工“毛毛”说,从1月28日起,潘朝林就与全体工作人员一道,每天免费配送1200份左右的饭菜。“潘总说,什么时候疫情结束,就送到什么时候!”

  该店厨部总监汪帆说,一份饭菜成本23元,每天该店需支出成本27600元钱。23天下来,总开支已经超过60万元。他当天出示的一份菜单显示,上午是酸菜炒冬笋、辣椒生瓜、土鸡汤,一共643份;下午是鸡子烧萝卜、家常西兰花、番茄蛋花汤,一共511份,分别送往城区7家医院、政府部门、电力部门以及当地媒体。

  这些菜品出自29名健康员工之手,经过严格检查确保无虞。

  除了免费送饭菜,他还参与募捐。在口罩日益紧缺之际,他托关系赶到仙桃,花一天一夜时间“抢购”数万只口罩捐赠给一线的勇士们。

  在潘朝林的言传身教之下,他7岁的女儿潘欣怡毅然摔破了自己的存钱罐,将钱系数捐出。潘朝林欣慰地说,这场疫情,让女儿懂事了,看见父母这么忙,每天网课学习之余,她主动承担了刷碗工作。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该店所有股东均赞同免费送餐,预计15天疫情,费用30万元左右。没想到,疫情继续蔓延,爱心餐的需求面不断扩大。

  尽管如此,潘朝林及其伙伴们依然表示,这个担子挑起来了,“就一定要坚持‘到站下车’”,为一线战“疫”人员服务到底。(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通讯员 张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