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兄妹携手战“疫”忙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

  10日,阳新县荆头山农场新华社区的防疫一线,有一双青春靓丽的身影,引人注目。他们是两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还是一对兄妹。

  哥哥叫吴相忠,1990年出生,是医疗工作人员。妹妹吴聪,1997年出生,就读于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是大四学生。他们在新华社区居住。

  兄妹二人得知农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日趋繁重,人员不足的消息后,主动向所在地社区请战,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每日一大早,他们戴着口罩,准时到社区报到,与一线工作人员担起防控责任。

  漆黑、下雨的夜晚,吴聪做完摸排工作,路面湿滑,摔了一跤,身上衣服被弄脏,回到家,父母心疼不已,劝她呆在家里算了。“疫情防控不是哪一个人的事,维护农场一方平安,是所有人的责任”,吴聪回绝了母亲的善意。

  吴相忠在入户排查登记时,偶遇一位外地返乡居民正要出门采购物资,吴相忠当场予以劝阻,自己步行4里路代买回生活用品,并再三叮嘱其不要随便外出。(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通讯员 张永胜 张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