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每天步行20多里上门量体温 “赤脚”医生双脚磨出水泡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

  6日上午,带上体温计,穿上防护服,阳新县三溪镇八斗村“赤脚”医生明道伟一瘸一跛地又上路了。1月26日村组封路以来,他一直每天步行上门给村里返乡人员量体温,一天20多里路,脚磨出了水泡。

  三溪镇八斗村有9个自然村,1000多人口。村庄分散,有的相邻村相隔五六里路。疫情发生后,村组公路被封,村民都宅在家里。

  村医明道伟严格执行上级要求,每天上门给村里100多位外地返乡人员量体温,还要负责对与疑似和确诊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居住的场所消毒。以往,明道伟骑摩托车进村看病,如今,他只能步行。一天下来,明道伟要走20多里路。他的微信运动显示,每天是3万到4万步,在朋友圈里雄踞榜首。

  村民们不能外出,除了看电视,就是睡觉。有时候,明道伟去早了,村民还没起床,白走了几里路,等吃了中饭又折返过去量体温。

  几天前,明道伟就发觉双脚起了水泡,均有充血。5日,妻子特意给他准备了运动鞋。 “我一开始也傻了,穿的是皮鞋,以为没事。”明道伟笑着说,这十几天下来,估计走了200多里路。(东楚晚报记者 贺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