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村村响”: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

  “听众朋友们,阳新村村响广播现在开始播送《黄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疫情通报》……”2月2日一大早,阳新县三溪镇高桥村73岁的王能旺站在自家阳台上,一边端着饭碗,一边侧耳聆听村里的广播。在阳新众多农村湾组,像王能旺这样喜欢听广播的中老年人不在少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阳新县委宣传部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楚天视讯阳新分公司等相关单位为成员,形成了报、网、台立体式宣传格局,以强大的宣传声势,营造强大宣传氛围。

  其中,“村村响”广播每天不间断在农村和社区开展疫情播报、通报和通知宣传,为基层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疫情资讯及防控科普知识等提供了信息源,成为农村“战疫”宣传的重要平台。

  阳新“村村响”覆盖全县19个镇区,共计411个行政村播控平台、3270个村村响智能终端。自1月20日以来,县主播控平台广播开设专栏,发布新闻、公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等300多条,每天早上7时到晚6时5个时段持续在全县范围内播出。

  播音员朱兰青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宣传,从专栏开设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因为设备老旧,为了录制一个清晰的音频文件,有时候反反复复几十次,她也毫无怨言。

  大年三十上午,该县浮屠镇黄家湾里野外机房遭到外力损毁,导致9个村无法收看电视收听广播,楚天视讯阳新分公司组织工程部和浮屠经营部计9名应急队员奔赴现场,从上午10时抢修到晚上9时30分,终于将所有光交箱信号接通。在寒冷的冬雨中,他们忍饥挨饿奋战了十多个小时。

  当前,该县农村广播“村村响”系统保证每天至少3个小时的播出时间。截至2月2日,编发制作音频376个,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极大鼓舞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通讯员 江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