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试点先进社区治理经验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

  昨日,阳新县兴国镇东岳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幸福食堂”正式开火,为该社区众多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就餐。

  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竹英介绍,“幸福食堂”面向社区全体老人,既可以来到食堂自助就餐,也可以通过社工上门送餐,对于留守、残疾以及空巢老人帮助极大。记者现场了解到,“幸福食堂”菜品十分丰富,均价约5元即可享用一餐。

  东岳社区“幸福食堂”得到了阳新县审计局3万元的资助,用于购置炊具、餐具等厨房用品。

  当天上午,来自武汉市武昌区郦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专业团队也与社区50多名老人共进午餐。郦民社工阳新地区负责人张梦婧说,幸福食堂是公益性质的,所收餐费都是成本价,全部用于食材购置和厨师工资。

  从去年开始,阳新县民政部门开始在全县推广社区居家养老改革试点工作,在该县五个社区因地制宜开展养老服务“五助一陪护”,即助餐、助医、助行、助洁、助购、陪护老年人试点,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该县构建“10分钟养老服务圈”养老模式作出了有益探索。(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通讯员 徐晶晶 董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