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湖蒿”通过省级审定 同意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

  记者15日从市农业局获悉,“阳新湖蒿”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通过省级现场核查、 审定及品质鉴评。

  湖蒿,也被称为藜蒿、水蒿,原本是一种生长于湖泊草滩岸边的野生植物,近年来经过选培和种植,已经成为了湖北人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阳新县的湖蒿品种以大叶青杆藜蒿为主,其节间长、叶片少、可食比例大,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在阳新县兴国镇宝塔村,从21世纪初开始种植湖蒿,如今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约1万亩,总产量高达2800万公斤,产值达到了1.5亿元。评审会专家认为,“阳新湖蒿”人文历史悠久,产地环境优越,生产管理方式独特,生产规模和产品知名度均较高,因此同意“阳新湖蒿”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

  “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谋划、强化宣传,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让‘阳新湖蒿’成为阳新种植业的一张新名片。同时,还将严格管理,加强指导,全面落实生产技术规范,加大我市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保护力度,推动我市地理标志农产品事业再上新台阶。”市农业局局长黄学杰表示。(黄石日报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