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1.6万余名留守儿童有了新“家”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

  作为打工大县,阳新成为我市留守儿童存量最大的地区。记者昨从阳新团县委获悉,为了让每一位留守儿童脸上挂满笑容,阳新团县委不遗余力通过各种举措,打造留守儿童新家园,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根据团县委联合县民政局对全县范围内留守儿童的全面摸底,该县共识别出留守儿童16439名。通过对接动态调整后建档立卡国网最新数据库,筛查出既贫困又留守儿童2242名。
  为了让最困难的孩子们感受到安全、快乐、亲情,阳新2018年建立起58个村级留守儿童“希望家园”,有效缓解了2000多名留守儿童暑期安全管护问题;在排市、浮屠、军垦、王英等乡镇分别建设了11个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留守儿童之家)。
  此外,该县通过“书海工程”动员各级团组织众筹98万元为42个贫困村建设了42个图书室。通过凯迪、博安国苗、乐善助学、知音同行、中建三局、腾讯99公益日“1+1”等各类助学项目,帮扶350名贫困学子获得助学金96.11万元,争取到18万元资金为5所学校建起了快乐亲情屋。
  在阳新,36支青年“本禹志愿服务队”长期活跃在城乡,利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五四青年节、国庆节等时间节点,开展主题丰富的“精准关爱、青春同行”、圆梦“微心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全年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超过80次。(黄石日报 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