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纵深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

  记者昨从阳新县纪委获悉,今年以来,阳新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据介绍,2018年,阳新严把政治廉洁关,对3578人次作出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876件次,给予一批党员干部党纪政务处分和惩治,起到了极大的震慑效果。

  除了惩前毖后,更重要的是“治病救人”,防微杜渐。记者了解到,今年阳新共组织30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阅读忏悔录,将党纪法规宣传大篷车开进19个镇场区,宣传普及普法200余场次。举办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对全县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封闭培训,严格干部管理。

  2019年,阳新将纵深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时代阳新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黄石日报 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