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县“创卫杯”小学生手抄报创新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

  小手牵大手,创卫齐动手。为进一步营造全县创卫的良好氛围,激发最“小”的创卫群体,在宣导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影响广大市民,并通过1个孩子带动1个家庭参与到创卫,形成全县各层面创卫的良好势头。由阳新县创卫办、阳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阳新县教育局主办,东楚晚报承办的阳新县“创卫杯”小学生手抄报创新大赛,今天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阳新县城区各所小学将采取学校组织集体参赛、学生自主投稿参赛的原则。大赛分小学甲组(1-3年级)和小学乙组(4-6年级)。手抄报创新大赛制作内容主要涵盖:宣导生活垃圾分类,学校、小区、社区、街道、城区等区域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场所、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等创卫好题材、好思路、好点子,以及劝导脏乱差现象、各种不文明现象等。小学生们可通过动手、动脑、动笔制作出一张张创卫手抄报,表达出保护环境卫生,为创卫尽一份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大赛初赛,将采取官微投票形式开展(12月10日-17日),各组别投票前10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12月18日-20日),评委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组成。决赛奖项设置如下:十佳创新奖,两个组别各10名;优秀奖两个组别,各30名;优秀指导老师两个组别,各10名;最佳组织奖5个。均颁发获奖证书、奖品。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创意新颖、版面设计、书写与插图、整体效果的标准来进行评分。优秀作品,将于今年12月下旬在《东楚晚报》集中分批次展示。

  大赛期间,东楚晚报官方微信、东楚风S、东楚升学宝教育官微等新媒体,也对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

  活动咨询电话:15871188887(陈老师)。(东楚晚报 记者 洪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