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获评“湖北省楹联文化县”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

  2日,湖北省楹联学会正式下发文件,命名阳新县为“湖北省楹联文化县”,同时,命名该县王英镇高山村、新屋村为“湖北省楹联文化村”,命名该县排市中学为“湖北省楹联文化教育基地”。这是阳新继获湖北省“中华诗词之乡”称号后,再获殊荣。

  在“双创”(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国楹联文化县”)过程中,阳新县坚持做实做足“六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景点)规定动作,并结合全国“烈士县”、荆楚“进士县”的县情文化,创立“自选动作”,在县文化馆前建设“进士长廊”,在龙港镇建设“红色诗联一条街”,在王英镇高山村、新屋村分别建起了诗联文化长廊和楹联文化街。

  湖北省楹联学会专家组按照创建达标条件对阳新县进行检查验收,认为阳新县委、县政府在传承中华文化工作中,措施得力,有效地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促进了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发展。(黄石日报通讯员 江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