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县先进文化进祠堂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黄石日报

  记者16日从阳新县文体新广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祠堂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祠堂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阵地作用,今年,阳新将深推“先进文化进祠堂”活动。

 

  据悉,这些活动包括时代精神进祠堂、戏曲大餐进祠堂、多彩活动进祠堂、公益电影进祠堂、书画展览进祠堂、图书活动进祠堂、民俗展览进祠堂。

  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阳新县有着品类丰富、级别不一的民间文化传承,民间文化活动多姿多彩。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重视下,阳新采茶戏“轻骑兵小分队”通过戏曲进乡村、戏曲进校园演出近300场,30个精品大戏进祠堂,让群众过足戏瘾;18个电影放映队共放映电影近5000场(次),内容涉及历史、科教、文艺,为贫困地区的群众带去了精神大餐。

  同时,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等宣传图牌进入各宗祠祖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深深扎根;近千幅讴歌阳新近年来城市建设、旅游开发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书法摄影作品走进祠堂,与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家训族规诵读会”“最美身边人故事分享会”“道德模范交流会”等,让祠堂成为神圣的道德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