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仙湖画廊”圆村民“脱贫梦”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黄石日报

  27日,秋高气爽,层林尽染。阳新县王英镇谷贞村境内的“仙湖画廊”景区,游人如织,一派繁忙。 

  贫困户倪新聿在景区捡垃圾、扫道路,忙得不可开交。现年46岁的倪新聿是低保户,弱智。过去靠吃低保度日,如今,村里办起了旅游景点,他被村委会介绍到景区做清洁工,每月收入1800元。 

  像这样的贫困户有5个,都被吸纳到“仙湖画廊”景区务工,靠务工增收脱贫。贫困户尹合安前些年到沿海城市打工,由于缺乏文化知识,只能混个温饱,一分钱的积蓄都没有。村支书尹传洪今年春节上门看望他,并介绍他到“仙湖画廊”做事,月薪2000元。 

  “仙湖画廊”景区每年安排本村40名村民就业,还有邻村的一些村民也经常到景区务工。仙湖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合培说:“村里支持我发展旅游业,既带活了库区经济,为库区群众脱贫致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同时壮大了村级经济实力,从2013年起,景区每年向村里上交分红款,今年上交10万元,使‘空壳村’有了固定收入来源。” 

  谷贞村地处仙岛湖景区中心地带,绿水青山,风景这边独好,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该村“两委”一班人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积极引进本村能人尹合培回乡创业,兴办旅游景区,发展旅游业,促进脱贫攻坚。村里利用产业扶贫政策,支持景区50万元,并且做好环境优化等各个方面的服务工作,实现村集体、村民和景区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