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采茶戏唱响江城《龙港秋夜》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黄石日报

  15日,在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中,阳新采茶戏《龙港秋夜》在武汉剧院向全省戏曲观众倾情演绎。 

  湖北艺术节是全省最高水平、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艺术盛会,每三年举办一次,包括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音乐舞蹈诗等多种表演形式。 

  当晚,《龙港秋夜》红色岁月的再现,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令人动容的情节、感人泪下的表演、震撼心灵的舞美音乐以及唯美的舞台、扣人心弦的唱腔、精湛独到的演技……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大气磅礴、精美绝伦的文化视听盛宴。演出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64岁的武汉戏迷肖金玉说:“阳新采茶戏唱腔优美,《龙港秋夜》故事性强,艺术性高,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好的采茶戏剧目。” 

  省直机关干部方向明饱含深情说:“每次到阳新调研,都被这块红土地所感动。今夜的《龙港秋夜》,使我仿佛亲身经历了可歌可泣的阳新革命斗争,好像看到了土地革命时期那壮烈的场景。阳新人民了不起,阳新采茶戏有魅力!” 

  武汉戏迷协会《荟文说戏》的胡家进说:“阳新采茶戏《龙港秋夜》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视听觉上美的享受,更给我们带来了心灵上的洗礼和升华!” 

  据悉,阳新采茶戏《龙港秋夜》今年先后代表湖北省参加了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参加了2018“茶香中国”首届全国采茶戏汇演,展现了传统阳新采茶戏的文化积淀,彰显了阳新地方剧种在新时代传承、发展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