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返乡打造绿色产业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黄石日报

  7日,阳新县王英镇王英村海拔560米高山上的东山组,杉木林郁郁葱葱,瓜蒌基地黄橙橙的果子挂满枝架,王忠云和彭雪英夫妇在瓜蒌地里剪摘瓜蒌。 

  王忠云是王英村东山组农民。青年时期外出务工经商,先后在广东、福建、武汉和阳新县城打拼,虽然在外已成家立业,有了固定的经营门路,但是,已做爷爷的王忠云还是心系东山这片贫瘠而充满希望的土地。 

  王忠云经常与老伴商量:这些年东山组的乡亲们都搬出来了,村里土地荒芜了太可惜,我们何不在有生之年返乡植树绿化,或者兴办一个生态绿色产业呢。 

  2015年,王忠云回到东山组,与本组5户村民一起开始在荒山上开垦基地,种植瓜蒌,当年5户共计种植80亩,每户投资5万元,每斤瓜蒌价值20元,每亩收入4000多元。 

  王忠云在种植瓜蒌的同时,发动妻子,儿女上山栽种杉树。他卷起铺盖,在东山组老家安营扎寨,带着家人,起早摸黑,艰苦奋战,经过一个冬春的辛苦劳作,在东山上开垦11亩荒地,栽杉树1100棵。如今的东山,成为了一座“绿色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