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法院:女性公益讲座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阳新县人民法院

  近日,阳新法院家事法官受邀前往该县三眼井社区开展女性公益讲座,面对面解答妇女维权难题。 

  此次宣讲内容是妇女群众倍受关注的家庭婚姻相关法律问题。家事法官李珊珊先从妇女婚姻家庭的基本法律规定、婚姻法的原则等作了简单的讲解,之后又通过生动的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对婚姻纠纷过程中涉及的妇女权益维护、离婚时的财产分割以及离婚后子女的抚养权、抚养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大家表现出了高度的关注,时不时地提问并展开热烈的讨论,此次宣讲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和一致的好评。 

  宣讲结束后社区群众仍意犹未尽,纷纷向家事法官咨询自己遇到的婚姻家庭问题,家事法官都一一耐心解答,并引导她们通过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好地经营婚姻、构建美满家庭。 (程琼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