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县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来源:阳新县

  8月28日,阳新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在统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杨永旺、县政协副主席周志宇参加会议,各镇(区)镇长、各统计办主任、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共计80余人到会。 

  阳新“四经普”办公室主任、县统计局局长张青松对我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表扬了获得国家、省级、市级、县级农业普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荣誉名单,勉励全县普查工作者再接再厉,为阳新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并要求继续发扬干劲推动当前经济普查工作。随后,张局长对我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近期经济普查工作作了初步安排。 

  县政协副主席周志宇宣读《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县税务局、兴国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县政府副县长杨永旺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各级普查机构、有关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经济普查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此次动员会的具体要求抓好落实,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经济普查的重要性,用数据说话,坚定不移执行好经济普查这项政府行为。二是要认真抓好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做好“两员”选聘及培训,精心划分普查区及绘制地图,认真比对部门资料及采购好PAD。规范业务流程坚持依法普查,精准普查,不碰统计红线。三是要强化工作保障,组织领导到位,部门责任到位,人员选调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督促检查到位,保证普查质量。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阳新县“四经普”工作进入到实战阶段,将陆续开展普查宣传、普查培训、摸底清查、登记入户、审核上报等任务。(柯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