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好男儿喜获“香江十佳先锋”称号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黄石日报

  21日,驻港部队舰艇大队“香江十佳先锋”名单出炉,阳新黄颡口镇人曾川喜登榜单。

  “从门外汉到小专家,从举步维艰到轻车熟路,你用执着坚守职责,你用行动践行使命,青春在飞扬,使命记心上,香江畔谱写轮机兵的军旅华章。”这是给曾川写的颁奖词。 

  曾川,阳新县黄颡口镇周堡村曾家湾人,2005年入伍,在广东省某部队服役。由于表现出色,义务兵期满后转为志愿兵,并于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其间,他在连队工作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后被推荐至驻港某部队服役已有6年,去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儿子,好样的,爸爸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得知曾川被评上“十佳”后,其父亲曾光照感到很欣慰。曾光照也是当兵出身。1982年,他在山东省某部队服役,退伍后在黄颡口镇医院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模范党员”。他退休不褪色,为筹建文化礼堂跑了10个月;硬化村组公路时旧病复发,疼得大汗淋漓还要把当天公路修完。 

  “我爷爷曾祖林上世纪60年代在新疆当过7年铁道兵并光荣入党。”曾川说,爷爷一直以军人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正是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曾川耳濡目染,从小立志要当一个好兵,时刻报效国家。入伍14年来,曾川克难攻坚,在岗位上表现突出,5次被部队评为“优秀士兵”,2次评为“优秀士官”,3次受到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参加过奥运、亚运安保演习演训。 

  曾川的奶奶和妈妈都是拥军好家属。他妈妈说:“家庭红色基因,让我们一家时刻用军人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关注军队发展建设,关心国家的安全稳定。” 

  据悉,这次“香江十佳先锋”评选是香港回归20多年来,驻港部队舰艇大队的首次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