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街头悄现“爱心冰柜”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黄石日报

  眼下正值酷热难耐时节,但依然有不少户外工作者在坚守岗位。记者昨日发现,在阳新街头悄然出现免费的“爱心冰柜”,着实给酷热的天气洒下丝丝清凉。

  昨日上午,在阳新县城光谷广场大润发超市入口,一名环卫工人打开冰柜,取出一瓶冰好的矿泉水饮用。 

  记者看到,冰柜里除了矿泉水,还有西瓜和各式饮品。两个小时内,有6个人前来拿饮料解渴,这些人有环卫工、快递工作者以及路人。在取饮料过程中,每人很自觉都只拿了一瓶,并没有出现“多取多占”的现象。 

  “爱心冰柜”发起人名叫李名春,是浮屠镇玉堍村人。他早年四处谋生,经过20多年辛苦打拼,创办了一家商贸公司。事业有成后,他热心公益事业,多次投身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慈善活动。年初,在李名春的倡议下,来自阳新各行各业20余名商人共同成立“良商联盟”,不仅为福利院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现金等物资,还亲自为老人理发、看病、做饭,与老人们一起度过了温馨又美好的春节。 

  他表示,设立“爱心冰柜”就是为了回馈社会,用爱心传递清凉,传递正能量,在此也呼吁更多人共行善举。 

  目前,“爱心冰柜”已运行近20天,为确保更多人群享受关爱,现流动至大润发超市和家联门口,在大冶、黄石也各有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