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村民微信群凝聚民心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东楚晚报

  10日上午,阳新县白沙镇五珠村村干部陈细权将镇政府工作群有关近期征兵工作的消息转发到村民交流微信群 ,让村民了解相关信息。

  五珠村村民交流群群主是现任村副支书陈细权。他说,村民交流群始建于2015年,当时建微信群就是想把村民聚在一起交流感情,让外出村民能和家中父老乡亲在网上聚在一起,说说村里村外的事情。

  陈细权说,村民进群人数越来越多,他就把村里群众关心的惠农政策、低保评议、计划生育、精准扶贫、公益建设和上级的通知文件,第一时间在群里公布,接受村民的公开监督,听听村民的合理建议,解答和回复村民的疑问。

  陈细权笑着说,每天晚上群里你一言我一语,非常热闹,通过微信群的宣传,有了在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村里工作也好做多了。光去年在外地打工的村民通过微信支付合作医疗费的就有100多户。目前五珠村民微信群已有400多村民加入,而且每天还在增加。微信群的建立已成为五珠村党群连心的纽带、乡村振兴的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