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实业促脱贫 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黄石日报

  6月25日,白沙镇舒畈村党支部书记金承树带领村委会一行来到阳新税务部门,为该部门送来了“我养殖你帮扶、我致富感谢你”“帮扶产业大发展、扶持工作在延伸”“捐资助学、奉献爱心”三面锦旗,对该部门对舒畈村的真心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阳新税务部门紧紧围绕舒畈村“脱贫摘帽”这一目标,科学安排,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成效逐步显现。

  政策落实到户到人。该县税务部门驻村工作队重新梳理精准扶贫有关医疗、教育、危房改造、异地搬迁、种养殖业发展等一系列贫困户帮扶奖励优惠政策,全力争做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员,实现帮扶优惠政策134户贫困户、439人全覆盖。

  产业帮扶做大做强。驻村工作队按照“产业带动就业、就业增加收入、收入促进脱贫致富”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全村现有的资源优势,积极招商引资,扩大了安吉白茶种植基地、名蕴印花厂生产规模以及创建向旺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等,解决了200余名贫困户就业问题。

  爱心助学筑梦圆梦。针对舒畈村小学教学条件较为落后和部分贫困学子求学难的现象,该部门组织青年志愿者,相继开展“大手拉小手、未来一起走”“捐赠爱心图书、共建光华书屋”“寒冬送暖、温情常在”等一系列扶贫助学活动,三年间共为全村40余名特困学生捐赠爱心助学款12000余元,向舒畈村小学捐赠了24000元的少儿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