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黄石日报

  “报告,接到群众反映,水库出现管涌,大家快转移啊!”7日,浮屠镇汪佐村吴家山水库下,30名武装部民兵统一着装,接警后,手拿铁锹,迅速向险情赶往。

  原本寂静的吴家山湾突然响起了急促的铜锣声,闻讯而出的村民们在应急队员的指挥下,有序地转移到指定地点……原来,这是浮屠镇政府联合镇武装部、镇水利中心、镇卫生院等部门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当天,白沙镇全镇民兵应急抢险突击队、共青团志愿者、各村支部书记、各包库责任人及企业负责人120余人,来到鑫晟矿业尾矿库上游阮宜堍水库集合,模拟水库排洪渠泄洪,大量洪水漫入尾矿库,造成堤坝有可能出现漫坝事故场景,并成功化解“险情”。

  据悉,目前阳新县已经进入汛期,两镇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是为了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队伍,确保安全度汛,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